iT邦幫忙

2022 iThome 鐵人賽

DAY 10
0

ETSI NFV MANO

NFV MANO(網路功能虛擬化管理和編排),也稱為 MANO,是一種用於管理和編排虛擬化網路功能(VNF)和其他軟體組件的架構框架。歐洲電信標準協會 (ETSI) 行業規範組 (ISG NFV) 定義了 MANO 架構,以促進服務的部署和連接,因為它們與專用物理設備分離並移動到虛擬機 (VM)。 由於網路組件可以在虛擬環境中在數小時而不是數月內部署,MANO 可以通過管理和編排包括計算、存儲、網路和虛擬網路功能(如路由器、防火牆和負載平衡)在內的資源來減少混亂。
NFV MANO 具有三個主要功能元件:NFV Orchestrator(NFVO)、VNF Manager(VNFM)和Virtualized Infrastructure Manager(VIM),如圖所示。這些元件共同負責在整個網路中需要時部署和連接功能和服務。 NFV Orchestrator 用於接收VNF實例化相關資源描述,並管理和編排VNF 相關資源。NFVO 還驗證和授權 NFVI 資源請求。VNF負責管理 VNF 實例的生命週期。VIM 控制和管理 NFV 基礎設施,包括計算、存儲、網路資源。 MANO 使用標準虛擬網路功能的模板,因此用戶可以從現有 NFVI 資源中選擇來部署他們的 NFV 平台。為了使 NFV MANO 有效,它必須與現有系統中的應用程序接口 (API)集成,以便跨多個網路域使用多供應商技術。電信提供商的運營和計費系統 ( OSS/BSS ) ,在這裡就是指昨天提到的3GPP網路切片管理系統,也需要與 MANO 進行互操作。


上一篇
9-3GPP網路切片管理系統
下一篇
11-Service Mesh介紹
系列文
5哥窟-5G與肝臟買賣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